温酒煮凉茶

就这样吧

这是最后一部了呢

前面的两部是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感觉可以翻出来重温了呢。

以真实历史为题材,里面的每个人物都为了现在的中国牺牲了一切,奉献了一生,个个儿都奋不顾身,才有了现在让我可以摊在床上抱着手机跟着瞎逼逼的机会。

与前两部不同的是,建军大业大胆启用好些青年演员和各种老戏骨同台飙戏,一起演绎历史人物,民族英雄,在我看来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同时也默默祈祷着他们都是演员…

关于青年演员的一些废话……

我不太喜欢称呼这一类青年演员为偶像,艺人或者明星等等,当然,这些词汇固然是褒义词,是这个花花世界赠予或者强加给他们的标签,代表了一定的自身价值和社会地位。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会称呼他们这些人为演员,因为我觉得在这个鱼龙混杂,各种奇葩妖兽傻逼皆在的圈子里,演员这个词,可谓是对这些认真演绎每一个大小角色,悉心钻研每一句台词,琢磨人物设定的每一个细节,大到口音方言,小到指尖上的小动作。让剧本里的角色从一无到有,形成一个质的飞跃。再通过自己的演绎将这个人物的短暂人生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大家的,那些真正热爱演戏的年轻人的最大赞美。

演员不是谁都能叫的

日复一日的坚持无惧艰苦条件,努力让自己在别人的故事里,想他们所想,做他们所做,无视自我,直到杀青。死磕剧本上每个芝麻大点儿的细节,尽力做到最好,别人花前月下,你侬我侬的时候,他们离开爱人,朋友,为了新的角色去体验不同的人生,有的贫苦,有的凄惨。亲身经历并感受着人生百态,揣摹人心,用一颗纯粹的心去演绎着一个又一个角色,这样的年轻人凭什么要跟那些只会“靠脸”“靠粉丝”的人放在一个词里面呢?反正我是觉得太不公平了。

态度问题
一部片子,演员前期下没下功夫准备,拍戏的时候用没用心演,这些都能在荧幕上体现出来,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不瞎,我们看的出你是真的进入角色,还是只是在单纯的在念台词,眼睛里有没有感情,语气到不到位,这些在荧幕上都是被无限放大的,毕竟我们看的是真人演的电影而不是动画片,更况大多数动画片比某些电影更好看呢……

有人说,演技不够,颜值来凑。设想当一个演员用心体会剧中人物生平,努力同角色融为一体,亲身经历着角色的起起伏伏,细心品味着他的酸甜苦辣并将这些演绎出来的时候,这个演员的颜值如何还会有人在意么?年轻貌美当然是好的,长得好看这是资本,是值得自豪的,作为演员长相可以一块通向成功的垫脚石,也可以是一块压在你身上的五指山,长得好看的人太多太多了,年轻的也天天有,永远有人在年轻着,在比你年轻着。不要日后在面对镜子里那张青春不再的脸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已然是个被抛弃的过时的花瓶。恰巧应了那句演技不够,颜值来凑。

放眼现在所谓的“娱乐圈”里的各种“大红人”们,他们要么是私服搭配成为众人焦点,要么是各种社交网站上follower过百万、千万。这些掌握各种目光,话题的“大明星”里面,有几个能真真正正配的上演员这两字,可以理直气壮好不心虚的说自己的演技对得起大众,我的态度对的起片酬的,我猜没几个。

如今的现状是有明星拍戏亲自上场的次数屈指可数,有偶像台词记不住,自己的词永远说不顺,最后只能配音,有的艺人表情浮夸尴尬,肢体语言僵硬,感情戏无论哭笑全靠咆哮,就连蹭破点皮,划了道口,都得拍拍照片,发发微博,还得加个滤镜,引来各路粉丝在下面心疼无数……等等等等。

一部片子被你演的稀碎,声音跟嘴形完全对不上,镜头前永远同一个表情,要么呆滞要么浮夸,就这样,在惨淡的票房成绩前和四面八方的质疑声中,还要给外界营造出一种“我真的超努力,是你们看电影的人太尖酸刻薄了”的模样。

拜托,你是演员啊,诠释指定给你的角色这是你的工作,是你劳务合同里白纸黑字写着的。最后的片尾演员名单上有你的名字啊,能不能让赞助商回本,对的对不起剧本,辜没辜负编剧导演等各种工作人员的付出那都是后话。但拜托你至少要对得起你的粉丝们花的那个钱和在电影院坐着的这两个小时吧。人家花着钱,耗着时的去看自己偶像的电影,有的还不远万里赶来参加首映。我们普通观众花钱去看电影是去看这些个演员如何演绎剧中的角色,通过他们的演绎从不懂到懂再到与其产生共鸣,感受这部片子真正的意义。你的粉丝们为的可就是你这个人啊,天天各种倒计时,跑到外地去赶首映,好不容易坐在电影院里了,你就那这玩意儿回馈粉丝?整场电影跟个海报一样,观众看的是演员在这短短90分钟的时间内,演绎着或*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豪情壮志,或*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超然模样,这是观众想看到的,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好歹给我们看一个,啥都没有你说说我们花钱买票去干嘛?去看脸犯花痴舔屏么?还是去听配音和片尾曲?舔屏的还不如回家舔,至少真的舔的到,在电影院你舔一个试试看,如果真的有为了听歌来的…baby,有这些个功夫,学都学会了好么?


从不专业到专业
演员是不是科班出身这个问题,个人认为当下大家看的都很开,没演戏之前干啥的都有,坐办公室的,唱歌的,跳舞的,务农的,等等等等,可以说他们误打误撞进到了这个圈子,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运气好就不认真啊,从半路出家一路摸爬滚打到跌跌撞撞最后通过努力站在圈内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上的也不是没有而且还不少。所以,不是科班出身并不是你作为一个表演者却把戏演的稀里哗啦的借口!也请不要拿这种蹩脚的理由去掩盖自己不敬业还不敢承认的事实。

诠释一个角色就像参与了一个人的一生
剧本上每一个角色都是新鲜的,干净的,他们就像一张张空白的涂色画,等待那个能为他们涂上漂亮颜色的人,将他们变成一个完整,饱满的个体。这是一个漫长却有趣的过程,当一部电影公布演员名单后,我们遍同角色们一起等待,等待一副有无穷颜色,并且顺眼耐人寻味的作品出现在大家面前,里面不仅有作品本身的家国天下,更有那个涂色人的真情实感。尽管有些作品问世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个别的更是辣眼睛。但是观众们依然没有放弃,他们只是期盼中国的电影可以做到更好,好到可以让所有人认同,我们盼望的无非就是给后人留下的不是什么尴尬烂尾的看了开头就不想看的黑名单电影,而是一部部用心对待的,真情演绎的作品。真的,只要你用心,就有人愿意等。

语文老师十多年的苦口婆心,最后一段要升华。所以,我要开始升华了……

来人世间走一遭,数十载,慢慢人生路,体会一把世态炎凉,感受一片风土人情,品尝一点酸甜苦辣,经历一些人情冷暖,晚年能有三两好友相伴,不奢求能有*人生得意须尽欢的豁达豪迈,但也暗自向往着*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淡然。在猝不及防中经历了*此恨不关风与月的失意,也在少年心气里有过“*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得意。将这些痛苦的,美好的,放在一起,滋养出好些个感悟,在这漫长又短暂的一生中他们被层层筛选,过滤,沉淀,发酵,淘汰一些;剩下的与更多新感悟融合,然后再被筛选,过滤,沉淀,发酵,再淘汰一些,再融合。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直到最后。回首往事你会发现,我经历了
一段何等枯燥漫长但却美好充实的岁月啊!这段岁月所带来的不仅是容颜和年龄的变化,更多的是一种从内而外绽放的美丽的东西。这东西可厉害了,它可能会决定你的外表,你的气质,你的内心和你的生活方式,甚至决定你的一生。

这东西可能是一种回忆过去时的问心无愧;是为人处事间的低调周全;是谈吐举止的淡然得体,或者是坚守自己底线原则丝毫不让的坚定固执;更可能是面对无数抉择时的果断坚定。

岁月带给每个人的都不一样,但总会给你些什么,他们会在这漫漫人生路中与默默坚持的你相遇,结合,然后融入骨血,彻底成为你的一部分。我想这应该是我们曾经来这世上走一遭的最好的证明吧;呵~这还是个财产证明,证明一笔伴随一生只属于自己的财富。



By 一个疯狂的名字

2017.4.7
---------END-----------------------------------

逼逼完了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鬼

最初真的只是想舔屏李演员的剧照,个人认为帅炸,然后再表示期待一下李现版的开国元勋罗荣桓

仅此而已
接着就发现我貌似写跑偏了……………然而并没有收住………反而越写越秃撸………越跑越偏………比我唱的歌还偏…………………

zeí 尴尬……

*本篇谨代表个人观点及看法
文章里面的并没有点名道姓
所以各位爷
看的时候不要对号入座
要是我这观点还能入您的眼
那就请高抬贵手点个赞吧~



MUA~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批评
除了文里面的古诗句外,其余的100%原创,都是拿手机一个一个字敲出来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 ⁄ω⁄ ⁄ ⁄)⁄还请大家尊重一下劳动成果哈~
学龄前文笔
如果发现有错别字、语法、用词不当等一系列弱智的问题的话,那是因为我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哒,不怪我!发现错误也不要告诉我,直接点赞就好了o(≧v≦)o









评论

热度(6)